而且大家知道吗法国人还不是最过分的,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象上之前有人发的一个各国平均每年工作时长,法国人还不是最少的,甚至不是工作时长最少的几个国家之一。最少的是德国,一年大概是一千三百多小时,差不多是中国人的一半。
这个数字过分到什么程度就是,我们算德国人平均一年工作一千四百小时,一年五十二周,我算他们有三个月即十二周是各种法定假年假带薪假不上班的,就是一年工作四十周,一千四百小时除以这四十周,平均一周也只要工作三十五小时,也就是说德国人哪怕一年有三个月不上班,剩下的工作时间也没满足五天八小时工作制。
我算完感觉我此生无法原谅德国人,之后在任何平台看到留子或者在德华人或者其他地方任何人抱怨德国不好,我都会在心里冷酷地想,你已经在德国在这个一年只用工作一千三百多小时的地方了,你还有什么好挑的!!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编辑:
经象友告知,德国的平均工作时长低是因为德国有大量人如学生和主妇在从事兼职工作,即一周工作二十四或三十二小时,所以显著拉低了时长,不代表他们全职工作时间短。
虽然不禁开始想,为什么这么多人兼职,是因为社会福利好,每周工作二三十小时就足以活下去,还是因为全职工作薪水高,一个家一人全职一人兼职就足以负担全部开销吗……为了我的心理健康我决定不再深入了解这个问题了,就到此为止吧!
这两天做法国人的题目还给我刷破防一次,做到一题是一个员工给老板写邮件,抗议老板驳回自己的请假申请,看到他要请九个月假我说啊?再看他之前已经休过一年假我说啊??再看他还列了法条说他的权利是受法律保护的我说啊???
然后我实在无法理解就去搜题目里这个congé sabbatique到底是啥,结果是法国劳动法里保障的一种无薪长假,只要你工作满一定时长(题目里是五年)就可以休大约半年到一年的无薪长假,让你可以做点自己的事情比如探索下人生啊,学点新的技能啊,出去旅旅游什么到,我说啊????世上还有这种东西?????
更那个的是我让ai给我讲,ai还给我贴心对比,这个congé sabbatique和寻常的五周带薪年假不同……
我说等下五周带薪年假是什么!
太震撼了拿去给网友们分享。
网友:你少在这里发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东西
『裁员浪潮下,她做了一款练习与HR谈判的游戏』
“公司最近上了新的AI工具,你这边岗位后续要做调整,我们尽快聊完。”
在《裁了么》里,玩家要扮演一名即将被公司辞退的员工,和AI生成的“HR李姐”进行十轮对话谈判,在不断拉扯中争取更高赔偿,也维护自己本应享有的劳动者权益。
前段时间,伴随着“AI会不会替代人类工作”的焦虑持续蔓延,这款AI对话模拟器开始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很多打工人玩家开始互相分享经历、讨论赔偿、分析话术。慢慢地,《裁了么》也在不同社交平台上形成了玩家社群。
西瓜是这款游戏的开发者。
从去年开始,她明显感觉到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就业形势动荡,也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长期处于不安中——担心岗位……
阅读全文:
https://www.yystv.cn/p/13899
看到有一条小红书帖子很无语,说就是因为(自己)现生过得不够好才来搞同人,要是现生够幸福肯定就不搞了,不可否认在压抑现实里虚拟世界有所寄托真的很幸福,但是我真的觉得二次创作是一种没有办法被任何现实的体验活动和经历所取代的工作。。。更何况什么样才叫现生幸福呢()在二刺猿里的情感体验和把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的内容创作本身就是现实没法取代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