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好像處於一種鬱鬱寡歡的狀態裡面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到底我要怎樣才能令自己開心起來?可能是多賺點錢能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但如果這樣的目標很難達到或者一直達不到是不是換個目標比較好,但似乎自己目前也沒有更好的想法……

我理解普通人能够追求的那些幸福,譬如家庭美滿婚姻快樂,自己似乎連八字都沒有一撇,也不知道從何努力起,對比搞錢似乎更加虛無縹緲……

Follow

關於搞錢,其實不是不能和自己的平庸和解,而是如果徹底躺平,生活裡面也缺乏錨點和意義感。眼看身邊對於搞錢沒有很多執念的人,基本就是家庭環境很好,或者不缺朋友的那種人,可以在日常人際鏈接裡面獲得能量的人,而顯然我又不是。並不是我主動放棄去鏈接別人的,我也做過挺多努力,但最後得不到迴應,收效甚微。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Retire Now!

这里是retirenow.top!我们的心声是——不想上班!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