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你好🥰
在东京,最近我和朋友计划一场讲座。
主题是“日本劳动法•劳动运动解说”(使用普通话)。
内容大约是,“在日本劳动者有什么权利?”、“从亲商劳工大规模工会到草根运动,日本社会有什么工会活动?”、“外籍劳动者的权利与参与劳动运动的现状”、等等。
演讲者中岛由美子是一个工会活动者。
她1959年出生于东京都江东区。法政大学经济学部毕业、在私营公司工作后,参入了在东京南部地区中小企业工人的工会活动。这工会是作为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的,而且该工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女性、外国人和残疾人等少数群体提供劳工咨询和组织工作。她喜欢猫、看足球比赛。也她是厉害的女权主义活动者一个。
演讲者:全国一般劳动组合东京南部 中岛由美子
时间:2025年3月7日 19:00~21:00
地点:东京 新宿区大久保地域中心 A会議室
(东京都新宿区大久保2-12-7)
参加费:500日元
主办团体是这个:
Instagram @chineseforpeace.tokyo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eseforpeace.tokyo?igsh=MTJ1NnViMDdzcHRnaA==
email:[email protected]
吸血鬼wanna-be極限10選4:如果你可以從壽命和超能力之中選擇4個,會是哪4個呢?
【本投票默認「無論如何吸血鬼被stake/斬首就會死」;同時,如果不選擇「可以吃人類食物」就是只能喝血,不選擇「可以白天出門」就只能等徹底天黑才能出來活動,etc.】
(謝謝社畜站的投票開了10個選項~)
因为在小红书刷了太多ADHD+MDD相关,现在首页都是这些内容。几乎每一篇的评论都会有如下内容:1.狩猎抑郁症女性患者的(我想交一个抑郁症女朋友)2.诈骗ADHD患者家长的(我家孩子就好了)3.诈骗患者本人的(我喝了某种中药),还有找人试药(药物试验)的,报酬6k-1w。
有友去做过这种药物试验,他说当时偷听到旁边的大叔跟别人聊天,那个大叔全年不干别的就干这个(试药),说自己干这个是为了攒钱买媳妇,因为他娶不到媳妇。
…我不知道该形容这是恐怖还是怎样,冠冕堂皇的外壳之下依然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社会逻辑。我们都生活在幻境里。
@natsunohomura 🎶 broadcast the boom, boom, boom, boom and make 'em all dance to it 🎵
@yantwohappy @haldis @Qovo2022 找到了一个2020年美国的数据,全体成年人考虑过自杀的有4.9%,18-25岁的是11.3%。年轻人更痛苦是有依据的…
好奇一生都没有过自杀念头的人有多少比例。
https://www.samhsa.gov/data/sites/default/files/reports/rpt35319/2020NSDUHFFR102121.htm#suicadult
@board 给正在学日语、需要一对一练口语、想要开心学习的香油推荐我的口语课老师haruna桑,是我在preply网站上遇到的,50分钟价格1516日元,是一位住在东京的日本人姐姐,我们已经一起工作十节课了,每节课两个人都会笑很多~haruna桑的共情能力特别好,笑容很有感染力,感觉我不是来上口语课的,是来做日语心理咨询的。之前也尝试了其他的日语老师,只有她会让我觉得,我只是换了一种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而不是在“学习”一种语言,我喜欢这种感觉。香油如果想试试的话,可以用我的推荐链接,据说第一次会有70%的优惠。https://preply.com/ja/?pref=MTYwODk3NDQ=&id=1738933129.983226
我不是说自己用小红书会焦虑吗?后来觉得焦虑这个词太宽泛了,我要想想清楚我到底是焦虑什么,能不能给治了?
最近我明白了就是刷小红书的大部分时候都让我联想到我读书时备考的感受。就是一种做什么题不重要,读书是为什么也不重要,重要地是怎么最快最好最有效率的答题成功,怎么猜考试的方向,怎么揣摩出题人的思路。哪怕题目很荒谬也不重要,这些帖子就在教你怎么也能成功答对了。
比如旅游啊吃饭啊的目的从来就不是出片,但它就疯狂教你怎么出片,还一副你不这样出片你的帖子就没人看的态度。我活着又不是为了涨粉,但小红书告诉你,在本平台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涨粉,不管是你养花、写字、画画、分享、教学、卖货……一切都是题!怎么做题很重要,你别瞎学习,你这么做永远考不上北大清华。
好吧那如果我的目的就是搞一个营销号就是为了涨粉,那更麻烦了。我要三年高考五年模拟,每晚都要刷题,刷一样的题,多刷,刷数量,质量不重要,重在刷存在感。好么,这不跟当年无脑备考一摸一样?!
我好不容易长大成人不需要考试了,莫名地被拉回这种 “紧张焦虑,觉得不努力是自己不对,但怎么别人学学都能进步就我不行?”的心情。
太可怕了。
唉麻烦路过的象友扩散消息:1月31日,共装载33.5吨粗苯的运输罐车在湖南永州零陵区发生泄露事故(实际泄露量目前未知)。苯是一级致癌物。
评论区有当地人说在疯抢桶装水,有人说在湘江下游地区但是消息被封锁。我虽然在湖南,但也是今早刷微博才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