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biki1003 不做完就不能出去的房间:办公室
真的“卖掉了”,事情是这样的。
笔者在 #comibag 2.0申了摊。
同人展该有什么?问十个人,可能五个人回答cos,三个回答时尚小垃圾,剩下俩,一个说没舞台好无聊,一个问有没有皇叔。
同人本?不认识。
笔者正是那种十个人里或许找不出一个的,以同人本为同人展绝对核心的倒霉蛋。
当然了,最好也有横幅。
准备横幅时接主办旨意:“可以提交优美家乡话粤语横幅但依旧要保持内容积极向上”。
笔者绞尽脑汁想了一条优美粤语横幅。
问题在于优美是够优美,但好像忘了保持内容积极向上。
最终横幅被毙掉了,笔者问街委老师哪个词有问题?
街委:整条横幅被毙掉了,别的横幅都是某些词被标红,像你这样全被标红的是唯一一个。
为什么?我的粤语很优美?!
由于当时已经进入滑铲白热化阶段,笔者实在想不出新的烂梗,于是灵光一闪:
『不是我的横幅被毙掉了,而是“被毙掉”正是我的横幅。』
征得街委与主办同意后,笔者将街委通知横幅被毙的消息截图,与最能表现笔者之心情的“做咩”猫一起拼成横幅送印。
横幅准备好,笔者的新刊也铲上了。那么两天下来,笔者个人新刊的战绩是多少?
『居然是零耶!』
此处应有“做咩”猫。
虽然不时有游客驻足观赏摊位横幅,但笔者滑铲的两本个人新刊确实都没开张。
别光顾着笑啊,救救冷坑人——
直到D2下午,一位大哥到笔者摊前问:“横幅还要吗?”
此处应有“做咩”猫。
其实大哥这么问,笔者的内心是拒绝的。每次出摊的横幅都是笔者荣耀的勋章,这是自我表达的外显,是个人哲学的结晶。它们是眼泪!是汗水!是我爱过的证明!
然而此时,笔者的滞销库存从破烂的纸箱中噌地跳出,对着笔者的下巴哐哐来了两脚。
笔者灵机一动:
“真是好眼光。看在我这么糊的份上,支持个十块钱就把横幅送您吧!”
大哥也是豪放不羁,欣然应允。笔者就这么把摊位横幅“卖掉了”。
为什么要加引号呢?因为横幅本身造价就高达十元,实则是倒贴!
不对,我们再来一遍:
是笔者看这位大哥品味高雅,将横幅以成本价售出,并附送充满爱的同人制品两枚。
就是这样。
最后为了弥补没有留下本届横幅的遗憾,笔者顺走了隔壁摊位的横幅。
个人新刊也通过同人展定番作品集交换活动全数放生。在今天还有一群人做着唐吉诃德般的傻事,呈出自己的心血,与其他创作者交换。
真傻啊。
但是真好,下次还来。
至于笔者被整个毙掉的粤语横幅是什么?看在笔者这么糊的份上,线上随意支持一件制品就告诉您!
如您对粤韵风华感兴趣,笔者也有可通过NFC读取粤语小说的特殊“作品集”。
——等等,你是不是还没说过自己的CP?
笑了,笔者在CB2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我坑都这么糊了您就当OC看吧!』
感谢主办方,最好的广东双马尾CB娘;感谢CB2单机/主机游戏街道街委老师在专区活动策划与活动对接协调中付出的努力;感谢隔壁摊位的老师,以及所有交换制品集/投喂无料的老师。<(_ _)>
线上在这里→https://weidian.com/?userid=1857160418
支持任意一件非代理且非小料制品可以在那边敲摊主。
#comibag #广州cb #同人展 #粤语 #横幅 #repo #漫展返图 #冷圈
@board @benxuan @fanfic @fanart
刚毕业的年轻人,在大城市拼好床
#室友 选择拼好床的大都是实习或者刚工作的年轻人,在陌生的城市找房时,他们不愿意、也无力在房租上承担更多的支出。即使是老破小的一个房间,也要占工资的四分之一。她们经常背对背侧身躺着,“床上自己的空间还没棺材大,翻身都翻不了。”(来自微信公众号-谷雨实验室26/06/17)
阅读全文: https://at.laborinfocn6.com/articles/url?lk=https%3A//mp.weixin.qq.com/s/uH7Yuxk_CRTp8djIKylAEg
原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H7Yuxk_CRTp8djIKylAEg
备份: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60621101642/https://mp.weixin.qq.com/mp/wappoc_appmsgcaptcha?poc_token=HAe6N2qjeEPNFo5c5_Kp1LqTYFAtb899IxWgooAF&target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uH7Yuxk_CRTp8djIKylAEg
凌晨出发摘蓝莓:6座车塞进21名女工,司机超速侧翻致8死
#女工 5月3日凌晨,辽宁丹东一辆核载6人的车实载22人,接送季节性蓝莓采摘女工途中因超速侧翻,致8人死亡、14人受伤。遇难者多为五六十岁的农村妇女,因收入微薄外出打零工。超载、凌晨出发、无正规运输保障在当地普遍存在,工人多为无奈选择。(来自网易-澎湃新闻26/06/06)
阅读全文: https://at.laborinfocn6.com/articles/url?lk=https%3A//www.163.com/dy/article/KUP1K0HB0514R9P4.html%3Fspss%3Ddy_author
原链接: https://www.163.com/dy/article/KUP1K0HB0514R9P4.html?spss=dy_author
备份: https://web.archive.org/web/https://www.163.com/dy/article/KUP1K0HB0514R9P4.html?spss=dy_author
发生了一件太过雷霆的事。洗脸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洗面奶落在我手上一点感觉都没有,还以为用完了,就大力按了三四下,结果出来了满满一手的洗面奶。都挤出来了,洗面奶这种东西就跟孩子一样,也不好塞回去,没办法,我就像对面膜一样把整张脸涂匀了,然后开始使劲地搓忘情地搓发狠地搓。太浓厚了,我感觉只要敢张嘴洗面奶就会被我吃进去,所以我闭了一会儿气,然后开始缓缓用鼻孔吐气
雷霆的事情发生了。我感觉到我的呼吸产生了一点微妙的表面张力,紧接着,有一个什么东西以我的鼻孔为圆心,缓慢地在我脸上扩散开来。我心中升起一种不妙的预感,小心地摸了一下,摸到一个巨大的泡泡。
……
我难以置信地继续呼吸,这个泡泡越来越大,已经碰到了我的刘海,我就像海绵宝宝里面那个穿宇航服的松鼠一样,感觉再吹下去它会把我整个头包起来。我赶紧想把这个泡泡弄破,结果这个泡泡太坚韧了,戳了一下还没戳破,我又不敢大力戳怕泡沫水飞溅到我鼻子里,而且一激动又呼气了,泡泡更大了,我真的救命。好不容易弄破,第二个第三个泡泡又因为我实在喘不过气出现了,因为人需要呼吸,我变成了一个自动泡泡机……我赶紧疯狂地用水流冲洗我的脸,更像海绵宝宝了。莎莉用泡泡是为了让自己呼吸,这个泡泡却让我没法呼吸,我不敢在它里面吸气而且即使吸了也只是刚吐出来的二氧化碳,我要憋死了,总之十秒钟前我刚把自己从这个可笑的状态里拯救出来
“原始人面对某些威胁时同样无能为力,例如疾病。但是他坚忍地接受了疾病带来的风险。疾病是自然的一部分,不是任何人的错,除非是某个想象出来的、毫无感情的魔鬼。但是现代人面对的威胁都是人为的,并不是运气不好的结果,而是他人的决策强加于他的结果,而他又无力影响这些决策。因此他自然会感到沮丧,羞辱与愤怒。”
“当技术工人因技术进步失去工作而去接受’重新训练’时,没有人问一问:像这样把他们推过来拨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否太屈辱。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每一个人都必需向技术的需要低头,而且理由十分充分:如果人的需求被摆在了优先于技术需要的地位,就会出现经济问题、失业、短缺甚至更糟。在我们的社会当中,’精神健康’的概念主要被定义为在多大程度一个人能够根据体系的需要行事并且不会流露出承受精神压力的迹象。”
#论工业社会及其未来
@Filtun 这道我会,之前象友写过很长很长的租房攻略投在青衫公众号上,一共有三篇,请看!
租房找房万字完全指南双A版(下):谈判维权篇
https://mp.weixin.qq.com/s/q9CU7_dRgKw_ddmiZQXAyg
@Filtun 個人之前的一些經驗供參考:https://imasugu.cc/posts/rent-a-room/
木兰花开是北京一家长期服务打工女性与流动儿童的公益机构,现在遇到了困难,希望有条件的朋友支持!之前的月捐也需要换绑平台,详情见下文。
"过去一年,和很多草根机构一样,木兰花开在风雨中飘摇,我们遇到了很大的生存压力。目前机构账上的资金,按照正常开销,可能木兰无法走过26年的冬天,这是残酷的现实。"
https://mp.weixin.qq.com/s/lsHhQVOMlM_77_soMcq9yg
最近和朋友们聊天,大家嘴上都说人生目标就是挣钱,但我仔细想了一下,其实没那么简单:
接触有钱人多了,就会发现真正挣钱的路子五花八门,最重要的是,赚大钱其实和努力、聪明、道德水准之类的没有什么关系。如果目标纯粹是赚钱,其实该做的本质上就是最有效率地进行对可交易品(包括劳动)的arbitrage。想找到margin最高的方向其实就是get hands dirty,不断尝试。
但其实大部分人还是想“体面”地赚钱。那这里其实就是寻找一种平衡。也就是牺牲一部分赚钱的可能性,去换取自己精神层面上的满足。但是这一点如果没想明白的话,就会导向一个双输局面:一方面觉得自己的才能没有被重视,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没有价值。进而严重内耗。
用尼采的话说,人的终极目标是拥有the will to power,这包括了物质上的能力但也包括了大量精神上的选择。世界上肯定存在完全不在乎什么will不will的,相信钱就是一切的人。但是对于大多数人,其实心里追求的还是某种比富有更复杂的目标,只是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金钱一定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资本也是有意志的……如果忘记了初心,那么脑子里就只剩下让钱生出更多钱的冲动。如果不断这么循环下去人就会成为资本的奴隶。结果就是既拥有财富,又被财富所榨干。
我想对于绝大多数人,还是要时不时地去回忆自己的初心,自己的梦想,这样才能保证在赚钱的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是有意义的。
@ichigoichie sd手柄饱满,其实重量均摊在手掌上不会觉得重,手柄还有凹槽可以放食指,但是ns⋯⋯太薄了,导致并不像拿着掌机而是两个手夹住它,体感比sd更重,也很容易酸
https://visdeurbel.nl/en/
香油们没事儿干的时候就看看直播来给鱼按门铃开门吧!
这是荷兰的一个创新项目,因为有水坝挡住鱼的迁徙去路,需要操作员人工开启水坝的门让鱼得以通过。大家可以看水下摄像机的直播,看到鱼之后就按门铃,然后操作员就可以根据大家的按门铃反馈给鱼开门!是不是很好玩呢
每次看都有一两千个人同时在看直播XD
世风日下,公司引进time tracking tool,刚看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格都受到了侮辱,今天正式发了使用这个系统的教程,呃,原来只是如果有加班时长的话每周五要在这个系统上log一下,一年加班时长不能超过20个小时,正常上班的话会默认你每周工作了40个小时,周五的时候点点按钮提交就行了,吓死我了,还以为要被micromanage到每天/每小时做了什么,感觉死去的尊严缓缓复苏,我以中国人之心度欧洲人之腹